怎麼辦本

文章摘自翻轉教育 http://flipedu.parenting.com.tw/blog-detail?id=2089

2015_11_06_17_00_41

作者:小壁虎老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片來源:黃建賓

 「老師我的衛生紙沒有了」

「沒有了該怎麼辦?」

(聳肩)

「老師我忘記帶OOO」

「老師……」

唉!這些「老師……」會一直重複出現~~~~

跟全班同學說一次嗎?但是就是有的人一定會沒聽見、有的人不會「舉一反三」……

最高境界,就是「自己去看怎麼辦本」,老師就不用一直重複說明流程

這個怎麼辦本,

以有「固定流程」的怎麼辦為主,就是這些流程是一週大概會出現幾次,但每次都不同人,而這些怎麼辦沒有涉及個人行為問題的。(總是會忘記帶便當盒嘛~總是會衛生紙用完嘛~之類的)

1  

 

剛開始,小孩來說:「老師,我沒帶尺。」

我會說:「去看怎麼辦本。」

 

小孩就會按照流程完成。

 

現在,孩子已經不會來說,他們會直接「執行」怎麼辦本裡的程序

 

「老師我忘了帶尺,要跟你借(拿出點數)。」

 

感謝網友蕭名老師將我的怎麼辦本內容漫畫化。

 

小孩下課還會「特地」去看漫畫怎麼辦本呢!

2  

3  

4  

 

從不知道怎麼辦,要老師一一講解流程(或不斷提問),到現在,會主動知道麼辦,真是完美的境界啊!

孩子不會到了中午要盛飯時,才說:「老師我忘了帶便當盒。」

 

取而代之的是,下課或一早就拿著點數來跑流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